新闻中心

以人为本 不断探索 积累经验 勇于创新

行业|建筑防水促进建筑发展的意义何在?

来源://causeandeffectessays.net/ 日期:2020-03-23 浏览量:

西方一位建筑学者研究了中国建筑史之后,得知两千年前就能建造大规模的官室殿堂,惊呼道:“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解决了屋面防水的国家,成功的建造大跨度的房屋”。他对比西方古建筑,认为西方长期使用石砌平顶的小跨度,漏雨严重,直到16世纪才出现瓦屋面,落后于中国二千年。


我国五千多年的建筑发展史是和建筑防水史同步的,它们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一方面,防水促进了建筑的发展。

防水材料的革新和防水技术的提高,使屋顶壮丽,墙柱得以耐久,并促使了台基建筑及高塔建筑的诞生。


每当防水技术提高一步,建筑就向前发展一步。没有很好的屋顶防水材料,就不能建造大跨度房屋,没有很好的防止墙体渗水的技术,就不能建造高层大厦,这是史实证明了的,因此说建筑防水是推动建筑发展的动力之一并不为过。


另一方面,建筑功能的增加和提高,又反过来要求防水材料的创新和防水技术的进一步提高。

如地下建筑常年泡水,要求防水材料耐水性好,不腐不变质;用于桥面的防水材料,粘结力大,强度高,抗轮轧能力强;用污水池和垃圾填埋场的防水材料一定能防止酸碱盐的腐蚀。


再者,绿色建筑的全新概念使得对防水材料的研发也越来越看重环保功能。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于2016年开始推广的MRW非沥青基高分子强力交叉膜湿铺防水卷材就是其中典型的一款环保型新材料。

其高环保性主要体现在:


///材料环保

沥青是炼油厂下脚料,内含多种有害物质,因此对卷材企业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严格控制该类企业的生产。而MRW卷材无任何沥青成分,无任何有毒气味。


///生产过程环保

沥青卷材生产时,须在200℃以上温度反应8小时以上,方能把沥青改性完成,此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产生大量有害烟气,对环境、对人体不可避免的造成伤害。而MRW卷材只需在150℃左右2小时反应完成,无任何有害烟气。


///施工过程环保

沥青卷材需要热熔施工,现场需要使用明火,需要使用液化石油气,易燃易爆,存在隐患,现场产生刺激性有害气体。而MRW卷材采用湿铺冷作业,绿色环保。


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建筑防水材料厂

上海开运体育网页版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